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湖南1.8万余名考生参加“省考”集中面试
  • 2018-06-24 09:5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叶飞艳) 6月23日,湖南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集中面试全面启动,将持续至6月26日。今年全省共有9000多个职位计划,18250人进入面试环节,在省直及14个市州设置的15个考点、140个考场参加面试。其中,2083人于23日—25日在省直考点——湖南警察学院的18个考场参加面试。

记者从湖南省公务员局了解到,今年“省考”面试继续实行统一集中面试,即全省公务员面试统一时间、统一题本、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选派考官、统一组织实施。为确保命题质量,确保安全保密,今年“省考”面试继续委托国家专门机构命题。

“省考”面试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考官和考务人员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不得与考生或家长接触。严格执行抽签隔离制度,考官和考生每场面试要随机抽签,考官通过抽签组成面试考官组,抽签确定考场;考生组通过抽签确定考场,考生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工作人员通过抽签确定考场和工作岗位。对考生与考官、考务工作人员实行物理隔离。计分办法方面,7名考官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再计平均分,考生考完稍候即可当场拿到主考官和监督员签字的本人成绩单。

坚持面试考官交流制度。全省分三片区域,分别在长沙市、衡阳市、吉首市三地集中抽签分组,每个市州的考官全部来自其它几个市州,100%异地交流。由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全程监督集中面试,全省每个考场、候考室安排一名专职监督员,监督纪律执行。每个考场邀请一名党代表、或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作为面试观察员,由他们代表社会和群众全程观察和监督集中面试,评价考官。此外,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向14个市州面试考点派出督巡组,全面督导巡视面试过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