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中宣部大型扶贫纪录片在勾蓝瑶寨开机
  • 2018-07-19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任泽旺 杨林)7月17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策划的大型扶贫纪录片《承诺》摄制组,走进“全国旅游扶贫示范点”——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开机拍摄。这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典型,勾蓝瑶寨的精准扶贫成果将作为一个重要篇章在片中呈现。

五集大型扶贫题材纪录片《承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负责实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负责摄制。所拍摄典型是从全国近千个精准扶贫典型中进行筛选确定,目前共确定8省12个精准扶贫典型,江永县勾蓝瑶寨有幸被选入其中,将作为精准扶贫成果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介播出展示。据介绍,摄制组在勾蓝瑶寨的拍摄周期约累计30天左右,将根据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地域风俗习惯、故事情节细节的变化、扶贫工作的阶段性推进,分多个时期进入现场跟踪拍摄。

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原是国家级贫困村。近年来,在中央、省、市扶贫政策的指引下,该村按照“四跟四走”的扶贫思路,试行实施了“政府引导、集体经营、市场运作、村民参与”的乡村旅游扶贫模式。成立村级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村民以资源入股。全村通过开展环境整治,开发景区景点,举办节会活动,成立民俗表演、农业生产等各类合作社,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带动268名贫困户实现平均增收1260元,闲置的绿水青山变为致富乡亲的“金山”,走出了一条“以旅脱贫、以旅富民”的新路子。贫困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乡村旅游+扶贫”,为全国旅游扶贫提供了样本。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