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首轮省级环保督察晒出成绩单 永州交办信访件8件
  • 2018-08-19 09:49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李璐) 昨日召开的全省污染防治专题会议,通报了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

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分两批对14个市州实现督察全覆盖。14个督察组共调阅各类资料25814份、开展个别谈话538人次、走访市直部门256家、赴各县市区现场检查各类企事业单位2000余家、与各级有关单位和部门座谈、问询1600余人次。

截至目前,两批14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共收到群众来信来电6313件,向地方交办5298件,目前已办结2945件。被督察地方共责令整改3105家,立案处罚525家,处罚金额2695.32万元,立案侦查31件,行政拘留43人,刑事拘留9人,组织处理394人,党纪政纪处分46人。

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举报信访中,包括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重复投诉431件,相当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总数的1/10,其中衡阳45件、邵阳31件、岳阳17件、常德20件、益阳68件、怀化13件、湘西州7件、长沙125件、株洲13件、湘潭32件、郴州24件、娄底14件、永州8件、张家界14件。重复信访的存在,突出反映出我省一些地方信访办理不扎实、不到位的问题。

第一轮省级环保督察中,共就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信访件办理、区域环境质量下降、饮用水水源保护、矿山开采环境安全隐患等方面向被督察地方下达交办、督办单291个。

督察过程中,各督察组强化问题导向,被督察地方坚持边督边改,建立信访举报及时交办、重点督办和紧急处置机制,对所有信访举报做到交办不过夜、办理不延期、信息全公开,积极回应重大关切。

通过省级环保督察和各市州的积极响应,强化了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和责任,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严格落实了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形成了打击违法排污的高压态势,人民群众的环境诉求得到及时回应。

通过督察,也发现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域存在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环保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破坏问题比较突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治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标准不高,交办信访件办理不实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的督察整改阶段加快解决。

今年省级环保督察现场进驻已经结束,但整改工作刚刚开始。下一步,省环保督察办将向各市州反馈督察意见并移交重点问题线索,定期调度各市州的整改情况并开展现场核查,切实深化巩固中央及省级环保督察取得的成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