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李晖到新田督查:以脱贫攻坚为统揽 确保国贫县摘帽一举成功
  • 2018-09-13 09: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9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李晖在新田督查脱贫攻坚、环保整治和政府债务化解等工作。李晖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举全县之力,确保国家级贫困县摘帽一举成功。

李晖深入到新田门楼下瑶族乡的两江口村、上里源村,金盆镇骆铭孙村,陶岭镇仁岗村,新隆镇城塘溪村等地,现场督查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扶贫、环保整治等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希望当地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晖对新田县今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济社会发展可圈可点,尤其是在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产业扶贫、化解大班额和环保整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的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面。从现场督查的工作来看,呈现出基础资料好、村务公开好、产业扶贫好、队伍建设好、基层党建好的“五好”局面。希望新田继续保持好的做法,固化成经验,比学赶超,推动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李晖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当前工作、解决当前矛盾;要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树立正确、良好的学风,带动执行力的提升。

李晖强调,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县工作。今年是新田县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摘帽的大考年,现在全县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迎接“摘帽”的大考,其他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中心来服务。要在以下八个方面引起高度重视,即防止责任压实变成层层交办;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提高群众参与度才会提高群众满意度;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把特色农业做大做强;切实抓好易地搬迁与扶贫整改工作;加强小额信贷款项的风险防控;注重发挥帮扶单位的积极性。

李晖要求,要保持高压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环保整改;要科学应对,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做到高度重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高度重视正规PPP项目的运作,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注意打包把公益性项目装进去;要抓重点,重点抓,狠抓产业项目建设落地;要抓试点,攻难点,下大力气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正确处理好拆除与保护、整齐与特色、增量与存量的关系;要以雷霆之势,抓好扫黑除恶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净化政治生态,牢记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纪律,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破除地域观念,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