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迎战“山竹” 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 2018-09-17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周子然) 9月16日晚,永州市防御第22号台风“山竹”视频会议在冷水滩召开,部署今年第22号台风的防御工作。市委书记李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录春主持会议,副市长谢景林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区)防汛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关于迎战第22号台风的指示,各相关部门就当前台风的实时情况及准备工作做了汇报。

李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足最充分准备,打有准备之仗;预报预警要到位,要切实加强监测预测和预警预报,根据台风路径变化果断采取防御措施,及时准确发布台风动态和防御指引;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在位,严禁擅离职守;重点管控要到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加大对重点防范区域和防范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监管力度,尽可能把风险降到最低;应急处置要到位,细化应急预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第一位的要求;宣传发动要到位,通过多种途径将台风动态和应急知识及时向公众发布,引导社会公众提前做好紧急避险准备;严格督查要到位,各级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防御工作的全过程和所有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绝不能因工作疏忽造成人员伤亡,更不能发生群死群伤;信息报送要到位,做到有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制定最合适的方案,减少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

据了解,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今天下午5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受其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将有一次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区将出现5~6级大风、局地7~8级阵风,根据《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我市防指已启动市级防汛应急Ⅳ级(蓝色)响应。

我市发布防御台风“山竹”紧急通知

又讯(记者 周子然)9月16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今年22号台风“山竹”影响,我市下发《关于防御第22号台风“山竹”的紧急通知》。并且,根据《永州市防汛应急预案》,市防指研究决定,从16日17时起启动市级防汛应急IV级(蓝色)响应,各县区根据形势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

《通知》指出,台风“山竹”为今年以来超强台风,已在其他地区造成严重灾害损失,其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全市上下务必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防汛责任单位要抓好值班巡查,认真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抓好病险工程、隐患地段和危险区域的巡查防守;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密观测,科学分析,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预警预报;要抓好重点部位的防控,水库要严格执行汛期运行方案,城市内涝点要加强监控,在建工程要全部停工,河道采砂船只要全部停采,暴雨中心区旅游景点要提前关闭,严防安全事故。各级防指成员部门要根据职能紧急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充分统筹人力物力,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各级防指要认真落实责任,加强抽查督办,对责任不落实、在位不履职、在岗不尽责、工作不到位而引发工作事故,造成灾害损失的,要及时通报,严肃问责追责。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16日~18日受台风倒槽影响,全市有一次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区将出现5~6级局地阵风和7~8级的偏北风;19日~20日全市为多云天气。市气象局建议相关部门密切监测台风“山竹”的移向移速及强度变化,关注其风雨可能对我市的影响。

永州火车站部分车次受台风影响将停运

又讯(记者 陈精玲 陈珂欣)记者9月16日从永州火车站获悉,因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永州火车站9月17日由上海南开往湛江的K149次、湛江开往北京西的K158次、武昌开往湛江的K1803次、湛江开往武昌的K1804次、南宁开往济南的K1562次和永州开往广州的K9128次列车停运,随时接受调度命令。

铁路部门提示大家,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发车时间30日内(含当天),网络订购且没有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登陆12306网站办理退票,免收手续费;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可选择到就近火车站窗口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均免收手续费,由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台风期间具体列车运行调整情况,广大旅客请及时留意当地车站的公告或电子显示屏,也可登陆12306铁路官方网站或直接电询020-12306客服电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