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冷水滩区打造省级“一湖四水”生物治理湿地公园
  • 2018-09-12 15:2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伟佳 吕明亮)9月11日,笔者在湘江河流域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河段看到,数台大型机械轰鸣,数辆大货车来回穿梭运输泥土,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标志着冷水滩区蔡市镇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程全面启动,有望在今年底建成一个省级“一湖四水”生物治理湿地公园。

据了解,冷水滩区蔡市镇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程,是一生态公益性建设项目,其建设目的是通过水系调整、退耕还林还湿、水生动物净化系统构建等一系列措施建设,打造湿地、种植“绿带”,恢复和重建人工与自然相结合的森林-湿地复合生态系统,发挥湿地的各项功能,拦截、吸纳和降解农业面源污染,使试点区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以上,改善人居环境,助推生态强省建设。力争将试点区打造成集生态、经济、景观功能于一体的生物治理湿地公园示范基地,强有力推进秀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同时,通过示范、宣教,提高当地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打造成冷水滩区乃至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与湿地恢复的科普教育基地,为全省“一湖四水”实施生物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提供低成本、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

据悉,该试点工程项目总投资340余万元。项目建成后,可通过水系调整、湿地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可有效拦截、吸纳和降解农业面源污染,提高湿地的生态功能和自我维持功能,有效保障试点区及湘江生态安全,营建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等;打造冷水滩区乃至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的科普教育基地,构建以生态功能为主体,兼具生态景观和经济效益的森林-湿地公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