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落实中央省委巡视要求 切实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 2018-09-14 09: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9月13日下午,永州市召开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再调度、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役年度胜利奋力冲刺。市委书记李晖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何录春、高建华、蒋善生、唐能武、杨永、张贺文、罗建华、周荣峰、贺辉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

今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高位推进,“快改、真改、实改、全面改、深入改”,对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逐项研究,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迅速有力、脱贫攻坚工作来势较好、扶贫领域作风治理扎实有效,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纠正思想认识偏差、切实抓好扶贫领域巡视整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理性分析当前问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问题整改成效、警惕潜在风险、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顺利推进。

李晖要求,要持续发力冲刺,奋力实现脱贫攻坚战役的年度目标和全面胜利。坚持目标标准,对标考核验收指标补齐短板避免“扣分项”,加快推进创新特色工作争取“加分项”,着力防范风险隐患杜绝“否决项”;贯彻精准方略,夯实扶贫信息数据基础、精准落实扶贫政策、精准整改突出问题;压实攻坚责任,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下沉工作重心、压实行业部门和后盾单位责任;注重平衡推进,平衡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帮扶、深贫村攻坚与脱贫成效巩固、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的帮扶;强化工作保障,强化作风整治、队伍建设和舆论导向。在全市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既定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查处的典型案例。会后,市委就脱贫攻坚暨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集中约谈了部分县区、乡镇主要负责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