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衡阳至永州等湖南13条高速公路正在招商引资
  • 2018-10-18 09:51
  • 来源: 潇湘晨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10月17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网站上获悉,目前正在对省“十三五”规划待建的13条高速公路开展招商引资推介。省交通运输厅规划与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采取PPP模式建设,国家补助资金作为建设期投资补助或政府特殊股份投入。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原则上采取BOT模式建设。

记者从项目推介书中获悉,规划待建的13条高速公路中,6条为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其余7条为省级高速公路项目,目前13条高速公路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已编制完成。负责人介绍,有投资意向且符合要求的投资人,可提供投资意向书、财务能力证明报告及说明等资料来洽谈。

今年,湖南高速公路将确保岳望、益马、莲株、马安等项目建成通车270公里以上,确保祁常、城陵矶、宁韶、江杉等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力争沪昆扩容、靖黎、沅辰、官新、芷铜等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按照“十三五”规划,湖南将在2020年实现“每个县市区30分钟上高速”。

具体项目

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高速公路

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湘鄂两省交界的炉红山,终点与常张高速相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9线(呼和浩特一北海高速公路)的一段。路线起于炉红山,经太平,沿X004,走百丈丘、大同林场等地。路线全长约80公里,总投资约135亿元。

桑植至龙山高速公路

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与桑植至张家界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在建的龙永高速相接,是G5515张家界至南充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路线经两河口、陈家河、上河溪、龙山县水田坝等地,全长约61公里,总投资约101亿元。

张家界至官庄高速公路

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呈南北走向,起点与桑张高速相接,终点与官庄至新化高速相接,是G59呼北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湖南“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中第6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路线起于张家界市西侧岩榨,经枫香岗、大坪、火场、大合坪等地,终于官庄镇沐濯铺。路线全长约97公里,总投资约160亿元。

新化至武冈高速公路

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与新溆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城步支线相接,是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约160公里,总投资约203亿元。

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

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南一西北走向,起点与起于长益高速扩容线笔架山互通相接,终点与二广高速相接,是我省连接赣、川、贵三省的重要纽带,也是长株潭通往张家界、吉首两地的重要通道。路线全长约93公里,总投资约178亿元。

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

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与沪昆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潭邵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155公里,总投资约235亿元。

衡阳至永州高速公路

省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与潭衡西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冷水滩至零陵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109公里,总投资约139亿元。

永州至零陵高速公路

省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与邵永高速相接,终点位于零陵区富家桥。路线全长为59公里,总投资约60亿元。

沅陵至辰溪高速公路

省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与常吉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溆怀高速公路相接。主线全长约51公里,总投资约65亿元。

白果至南岳(含衡山支线)高速公路

省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与岳临高速潭衡西段相接,终点与武广西至南岳一级公路相接,设衡山支线与京港澳高速相接。主线全长约32.6公里,衡山支线里程14.5公里,合计约47公里,总投资约58亿元。

临武至连州高速公路

省级高速公路,路线总体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起点与衡临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广连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6公里,总投资约12亿元。

茶陵至常宁高速公路

省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点与茶界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祁东归阳至常宁蓬塘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113公里,总投资约128亿元。

白仓至新宁高速公路

省级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北至西南走向,起点与邵永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洞新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84公里,总投资约87亿元。

记者黎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