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江永:女书大型史诗剧《八角花开》耀世而出
  • 2018-10-22 09:23
  • 来源: 红网时刻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10月20日晚,江永县首部以女书为主线的史诗剧《八角花开》在凤凰广场耀世而出。这是女书首次以史诗剧的表达方式向观众传播女书文化魅力的创举之作。从此,作为千古之谜的女书,开始有了专属于自己的史诗剧。

女书是世界唯一的性别文字,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过去,会写女书的女人被称为“君子女”。在女书世界里,君子女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图腾,那就是“八角花”。

大型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是江永县政府推出的文化产业项目之一,是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实践。该剧是由《成长歌》《坐歌堂》《我心光明》等13个篇章组成的,以原生态的女歌为基本元素,以《女书组歌》为层次线索,表现了女书文化对女性精神的浸润。整台剧由本土800多群众演员表演,邀请著名歌手李雨儿出演,历经5个月精心打磨而成。

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立足于对女书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通过多种的艺术进行表现,全新呈现给大众。参加江永女书文化旅游节的数千名游客一起见证了《八角花开》的首映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