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湖南冷空气“肆虐” 7日起有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 2018-12-05 09:54
  • 来源: 湖南气象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的湖南,在冷空气的作用下,“阴雨”和“湿冷”将成为天气的关键词。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将出现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下滑明显;其中5日北部局地中到大雨,8~9日南部局地中到大雨;此外,7~10日中部和北部一带有雨雪相态的转化,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高寒山区有冰冻。

昨天(3日),湖南大部都有雨水的身影。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南26~28℃,湘北11~13℃,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南11~13℃,其他地区8~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有持续阴雨天气,4日~10日有降雨发生。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北部局地大雨;6日晚到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东南部局地中雨;8到9日南部局地中到大雨。需要注意的是,7~10日中部和北部一带有雨雪相态转化,将出现雨夹雪或雪,高寒山区会出现冰冻。

冷空气势力较强且活动频繁,4日、6~9日、11~13日有三次冷空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平均气温偏低。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0~12℃,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6~8℃。

近期冷空气一波接一波,湿冷感加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此外,针对后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应对与防范准备工作。(戴帅汝)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