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议
  • 2018-12-11 09: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钟芳玲)1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组织召开研究农村饮水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汇报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截至2017年底,全市农村饮水工程累计投入19.21亿元,兴建各类大小工程2281处,解决311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为61.29%。近年来,我市集中财力人力物力,大力推动全市59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水利行业脱贫,精准帮扶34.68万贫困人口告别喝水难,改变了以往“肩挑手提”的历史,实现了“从源头到水龙头”的跨越转变。

赵应云表示,饮水安全工程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把农村饮水问题作为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对待,要下定决心,克服困难,提高执行力,不折不扣地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做好统计,制定实用的方案,切实提高供水覆盖率、水质达标率和群众满意度;明确工作目标,争取用两年时间解决供水覆盖和提质改造的问题;明确工作责任,将改造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个县区,定期组织人员进行考核与验收,做到“市里主导、县里主抓、村里主人”;要推行社会化的管理模式和市场化的运用方式,探索新的运营模式,保障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