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道县县委大院因“土得掉渣”走红 网友:极度舒适
  • 2019-01-22 10:2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道县火了,以它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方式。

近日,一则关于“县委大院土得掉渣”的视频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不得不说,用见惯了高楼大厦的眼光看,湖南道县县委大院着实有些“寒碜”。

镇守大门口的石狮子,没有。

气派的玻璃幕墙,没有。

绿化率高、修葺用心的院子,没有。

室内厕所,抱歉,也没有。

有的是,外墙残破、露出了砖体的传达室,被风吹掉了屋顶的会议室,和农民用房基本无异的办公室。如果不是门口挂着的牌子,估计不少人会猜错这些房子的“身世”。

没钱?并不是。就在“土得掉渣”的县委大院不远的地方,当地投资百余万元打造的西洲公园颇有韵味。道县人民政府网站介绍,2016年道县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为87.2%,属湖南省十个快进县之一,此外还有12个“工作先进县”的荣誉加身。

钱,省下来,不起高楼大厦,而是用在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的刀刃上。如此做法和质朴作风,与其共处一个小环境中的群众感受得最为真切,当地人“莫名舒服”的评价最让人信服,难怪网友看了也表示极度舒适。

他们舒服的,不仅是少台阶、低门槛的政府大院好进,还在于透过一直老旧的县委大院,看明白了“民”在基层治理者心中的位置和分量,以及支撑这种关系格局的价值观和责任感。

相比于盖高楼,更新知识库,拓宽思维和眼界,深化调查研究等等,恐怕才是基层工作者最应该用心和努力的地方。毕竟,在这场“发展”的考试中,能一路闯过周考、月考、季考和年考的,必须靠也只能靠那些“看不见的努力”了。

视频中,道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说,县委大院所在地,已有一两千年历史,这几栋楼也一直修修补补。网友纷纷留言,“安全第一”“注意安全”。这是一份善意的祝福,又何尝不是一种期待?期待更多“道县气质”同款在更多的地方上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