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村庄清洁行动风生水起
  • 2019-02-11 08: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 通讯员 杨祝学)1月26日,祁阳县在三家村主会场举行村庄清洁行动启动仪式,全县21个镇(街道)560个村同步启动村庄清洁行动。当天共发动河长办义工队和祁美环卫80余人、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300余人、各镇(街道)村(社区)共1万余人参与了村庄清洁行动。这是我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洁行动的一个场面。

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迅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先后召开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具体研究,出台了实施方案,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举行了启动仪式。各县区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层层召开动员会,将村庄清洁行动落实到乡镇、村组,形成了市、县、乡、村、户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行动的强大合力。各地按照“市统筹、县主导、乡主责、村主抓、户主体”的工作要求,广泛宣传、群策群力,集中力量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近期,各地利用春节前农民工返乡、学生回村的有利时机,针对当前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去年12月份以来,全市清理垃圾7.02万吨,清理塘沟2.47万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07万吨,农村改厕5.96万户,农村改圈(栏)37.69万平方米,拆除空心房2.1万间,新增村庄绿化面积65.54万平方米,新安装路灯4.32万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