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突破春运历史纪录 永州高速出入口流量达576万
  • 2019-02-22 15:1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建伟 文佳)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截止到2月19日,永州高速出入口流量达到576万,同比增长7.65%,突破春运历史纪录。全市高速公路未发生大面积旅客滞留,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春运工作对高速公路各单位都是一项重大考验,“人民过节,我们过关”。永州高速各部门认真研判春运形势,科学制定方案,确保了2019年春运工作的平稳开展。

积极谋划 科学部署

1月17日,永州高速组织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动员大会,部署春运相关工作。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21日10时,永州市在蓝山路政大队辖区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举行了2019年永州高速春运启动仪式。

1月23日,省交通运输厅旷海同志率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路政处、省公路管理局养护处等单位前往二广高速永蓝段开展拥堵隐患治理调研。落实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确保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预防减少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群众顺利出行。

为积极解决省春运办和永州市春运办交办的《湖南省2019年春运安全隐患统计表》中关于“G72泉南高速K965在枣木铺收费站路段收费通道少,广场小,出站货车多,经常排队至主干道,造成事故多发”的安全隐患。1月24日,永州管理处联合高警局永州支队对此安全隐患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召开相关工作协商会议。共同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关键措施和应急预案。各参会单位积极谋划,果断决策,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该处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整改,确保达到“安全、畅通、有序、满意”的春运工作总体目标。

1月30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朝阳一行前往永州管理处督查春运保畅工作。

情满旅途 温暖而行

永州管理处围绕“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总品牌,在收费广场、高速服务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月31日,永州管理处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们佩戴学雷锋志愿者绶带,在珠山服务区开展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辖区各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狠抓“节前、节后”两个时间节点,分别在收费站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永远在路上”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营造辖区文明和谐的高速公路行车环境。

同时为深入开展春运“情满旅途”,结合节日气氛,各单位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高速公路送温暖送祝福活动。一杯杯温暖的姜茶,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拉近了永州高速青年志愿者与司乘人员的距离,让司乘人员切实感受到高速人的关怀。

好人好事 树立典型

2月9日中午,春运进入返程高峰期,受阴雨天气影响,九嶷山1号隧道发生车辆连环追尾事故,施救部门将事故滞留司乘人员转移至楠市收费站,楠市收费站立即响应,组织员工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2月11日15时,南风坳检测站路政员巡查至蓝山服务区时,一名神情慌张的男子上前寻求帮助,他乘坐从邵阳隆回出发前往深圳的大客车,中途到达蓝山服务区停车休息,他刚上完厕所出来时,发现乘坐的客车已离开,行李和随身物品均在客车上。了解情况后,路政员联系隆回客运站,最终与大客车司机取得了联系,同时开车将该乘客护送至广东丰阳服务区与客车成功会合。

2月12日正月初八正值春运高峰期,枣木铺收费站现场一台别克小车在进入收费亭不到50米处抛锚无法点火,枣木铺检测站路政员见状,赶紧上前帮忙,将车辆推出收费站使其停到出口广场。随后继续返回现场协助收费现场人员维护通行秩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