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消防队里的别样年味
  • 2019-02-09 17:11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陈珂欣) 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欢乐时刻。但对于一些人来说,越是节庆假日合家团聚的时刻,他们越要坚守岗位。大年三十晚上,记者走进永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体验感受消防官兵在执勤岗位上的别样春节。

除夕之夜,食堂里挂起了红灯笼,贴春联、窗花和福字,整个中队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食堂里,战士们有的择菜,有的洗菜。对许多人来说,大年三十晚上吃年夜饭、看春晚已是常事,而在中队的消防官兵们看来,在除夕夜能看上春晚却是一种“特殊待遇”——只有驻守在中队负责出警的消防员才能“享受”,其他队员则要在辖区内巡逻、执勤。即使过年期间,全队29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爸妈,新年好!”“祝你们身体健康,我在队里一切安好。”除夕,消防队的官兵都在给父母拜年,听着电话里熟悉的声音,他们脸上浮现出温暖的笑容,说着各种祝福的话语,挂掉电话后却躲在一旁悄悄抹眼泪。

中队的班长李平今年25岁,2012年参加工作,家住外地的他已经有8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在父母眼中他还是个孩子,可在部队却是一名坚强的消防战士。回忆起第一次出警的场景,他说是既紧张又兴奋也害怕。“要说过年不想家那是假的,但我作为一名消防员,我必须时刻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李平坚定地说道。

“新年快乐,你在家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父母还一切安好吗?”驾驶员黄健荣正在和他的妻子视频聊天。他今年34岁,广州人,2005年参加工作,去年刚结婚,妻子和父母都在外地,今年又不能陪他们一起过年,黄健荣感到很愧疚。“一般有紧急事就会出动,说出发就出发。春节期间,我们会分两批次,一批出去执勤,一批留守值班。”虽然很辛苦,但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健荣觉得很值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