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开展扶贫领域市县联动交叉专项巡察
  • 2019-02-21 14:5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卓韬)“市委第十七巡察组发现零陵区鱼塘村两委干部,套取22万元资金用于村务开支。经黄田铺镇党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原鱼塘村党支部书记高旭、原村秘书高庆军、原村主任高贻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永州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积极开展扶贫领域市县联动交叉专项巡察的一个缩影。目前,五届市委已巡察46个党组织,发现“六个围绕”方面重点问题2471个,清理、追缴资金478.76万元;各县区已巡察687个党组织,发现重点问题3775个。

“我们坚持落实工作统一调度,问题线索统一汇总,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统一交办,确保工作方向不跑偏。通过巡察及时发现处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让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老百姓的口袋里。”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复权说,市委巡察办在定向监督上下功夫,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见人、见事、见项目、见资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同时,对巡察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两次巡察,共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相关问题1056个,处理处分296人。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形成专题报告,移交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系统研究解决。2018年,市委巡察机构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提交专题报告18份,推动在全市开展8个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两次专项巡察期间,市县两级移送问题线索630条,查处党员、干部431人,移送司法机关15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