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严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守护好一江碧水
  • 2019-04-19 09:4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4月18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严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巡河工作,乘船实地察看湘江干流冷水滩河段水域水体水质、河道保洁、“清四乱”、水域岸线管理等情况。严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落实好河长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一江碧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流目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参加巡河。

严华一行从冷水滩区海事码头出发巡河,沿湘江北上。巡河过程中,严华详细了解了永州市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及此次巡查河段的水质水量、河道保洁、河道采砂管理、尾砂堆清理、沿岸环境整治和“僵尸船”整治等情况,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和交办。严华强调,要充分发挥河长制和民间河长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强化日常巡查和管控,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及时深入了解各级河长履职的真实情况,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通报、媒体公开曝光等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河长制全面见效。

抵达湘江黄阳司码头后,严华来到黄阳司镇养马坪村,察看黄阳司红砖厂码头整治情况。严华要求,要全面摸清全市非法码头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明晰责任,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加快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工作。要全面排查治理各种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平稳。要加快推进码头规范提升工作,督促码头业主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有关手续,不能按期完成的,坚决取缔拆除。要同步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违法行为要“零容忍”,坚决防止非法码头死灰复燃。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精准施策、协力推进、狠抓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市级行政交界断面水质连续70个月稳定在Ⅱ类水标准以上,水环境总体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推行“双河长制”,永州“双河长制”被评为全省第三批生态文明改革创新案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