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 2019-06-20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6月1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国家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党组成员、督察专员白保柱在学习中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

严华在主持学习时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推动永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大力提升永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持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与生态环保的辩证关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底线。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等治理工作,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要按照《湖南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的要求,扎实推进涉及我市的环境问题整改,做到不改彻底不罢手、不获全胜不收兵。要凝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责任,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格考核督查,加强对生态环境的考评,用好督査问责“利剑”,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建设生态美丽永州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严华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抗震救灾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相关批示精神。严华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迅速落实批示要求,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坚持防灾、减灾、救灾、救援同步推进,坚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统筹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部署,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安全生产牢牢放在心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强化临战准备,细化预案措施,科学统筹调度,重点抓好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型水利工程、城市及低洼区、在建工程防御,全力做好防汛关键期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水利、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査指导,确保防汛措施、预案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