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农村饮水工作推进会: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
  • 2019-06-19 16:1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6月19日上午,全市农村饮水工作推进会在祁阳召开,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农村饮水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全市农村饮水工程共完成投资1.081亿元,新增自来水项目开工46处,改善自来水项目开工58处、完工34处。一季度我市农村饮水水质合格率为76.3%,同比增加18.5个百分点。

谢景林指出,饮水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农村饮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抓好农村饮水工作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农村振兴战略的底线任务、是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谢景林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抓推进。加快规划建设进度,紧盯目标,制订详细的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加快管理责任体系建设进度,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不同形式的县级管理机构,制定出台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实现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要突出解决好投资渠道窄问题,拓宽思路,政府、市场两手发力,拓宽筹资渠道。要突出水质安全、保障水源安全,加强水质检(监)测,解决好水质不达标问题。要突出解决好“僵尸”水厂问题,同时加大贫困村饮水安全反复问题的整改。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不折不扣抓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农村饮水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督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祁阳县大村甸水厂。祁阳县、宁远县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