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江华举办首届荷花美食节
  • 2019-06-18 08:4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明政)六月荷风染天绿,瑶乡美食遍地歌。6月1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园寨社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由社区主办的以“阳华胜览,竹园荷香”为主题的首届荷花美食节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万余观众和游客前来观荷花、尝美食、赏歌舞,开开心心度节日。

竹园寨社区由原竹园寨村和良木桥村合并而成,地处江华县城东北面,辖26个村民居民小组、703户、308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307人,通过精准脱贫,现贫困发生率降至0.91%。该社区是典型的特色文化交融地,人文自然资源独特,有被誉为“江华古八景之首”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区阳华岩,还有特色美食“江华十八酿”之首的“圣水豆腐丸”。

在荷花美食节活动期间,游客们不仅能够观赏到百亩荷花绽放的壮观美景,而且还能品尝到特色美食“圣水豆腐丸”、天然莲藕凉粉、莲藕汁、荷叶糯米排骨等各类荷花美食。此外,活动期间还开设了免费摸鱼体验、自助酿煮圣水豆腐丸体验及荷花主题舞蹈、耍龙舞狮等特色文艺演出。游客还可乘船进入荷花塘赏花、采摘莲蓬。

“我们举办这次荷花美食节,主要是挖掘竹园寨的文化资源,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主动融入涔天河水库大旅游圈,促进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竹园寨社区总支部书记刘冬平介绍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