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掌望生态农业一天5万枚鸡蛋供港
  • 2019-06-12 08: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作为湖南省唯一获得供港鸡蛋资格的生态农业基地,我们的鸡就养殖在一米左右高的树苗基地,它们喝的水达到人类直饮水标准,饲料是用草、树叶、虫子等配好的“五粉一虫”专用饲料。在这种环境下,鸡生出来的无抗生素鸡蛋,特别有利于未成年人的生长发育。”6月10日,在永州市掌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养殖种植基地,山上道路四通八达,树木郁郁葱葱,成群的土鸡在林间地头自由觅食,工作人员满脸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永州市掌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我市一家按欧盟有机标准从事集无抗生素功能型动物产品研发、养殖、加工和销售推广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生产的掌望鸡蛋以蛋品无抗生素、低胆固醇、微量元素含量丰富、蛋黄大呈橘黄色、口感醇香等优点,成为湖南省唯一出口鸡蛋,被评为“湖南名优特产认定商品”,并获得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为了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我们花了将近7个月的时间,对湘南地区大部分的土壤和水进行了检测,优选了一些土质和水源好的地方,作为种植与养殖基地,采取种养结合的方式进行农业生产,这是生态农业的最大优点。”公司董事长郑文运告诉记者。同时,公司结合当地富锌富硒的土壤环境,让土鸡在原生态环境中自由采食,生产出富含钙、锌、硒、虾青素等微量元素的高品质功能型鸡蛋。

2016年12月,掌望牌鸡蛋正式进入同线同标同质平台销售(即遵循出口与内销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相同的标准生产,达到相同的质量标准),公司先后在冷水滩、东安、金洞、新田等县区建立了原生态养殖基地,出产的蛋、鸡、猪全部通过严格的检测,产品畅销香港、澳门、上海、北京、长沙、广州等地。

“目前,我们公司的日产蛋量为8万枚/天,供港量5万枚/天。虽然我们的基地获得了供港鸡蛋资格,但是鸡蛋销售目前还需通过第三方走出去,经济和品牌效益大打折扣。希望通过市里加大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这个机遇,掌望鸡蛋能直接与香港企业对接,也希望市里更多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直接与大湾区企业对接!”对于今后我市的农业产业发展,郑文运充满期待。(永州日报记者 黄玲玲 通讯员 卿露)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