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何录春暗访零陵矿区治理工作
  • 2019-06-20 09: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6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来到零陵区珠山镇暗访矿区治理工作。他强调,对于违规开采的小作坊企业要严厉整治,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要尽快整改到位,全面规范矿区开采秩序,强化责任担当,加快锰矿区土地复垦及水资源、地形地貌景观等生态环境修复,保护好老百姓生活的这片绿水青山。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陪同督查。

近年来,零陵锰矿区持续开展污染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矿区内还存在无序开采,造成矿区水土污染、植被破坏、矿山环境恶化等现象。何录春随机来到珠山镇马迹岭村的一个小山头,尾矿随意堆放,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根据现场居住情况和周边环境推测,该作坊近期存在违规开采作业的情况。随后在距离几百米的另一个开采作业点,何录春询问了现场的工人,了解采矿工艺、开采规模、矿石运输等情况,还检查了厂区存放炸药的安全小屋,看到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值守,他告诫厂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并做好安防、报警等措施。

在查看一家还在开采的企业时,何录春发现周边的生态环境破坏严重,他要求该企业立即停工整改,按照“谁污染谁修复”的原则,加快植被环境、地形地貌景观的修复,还周边老百姓一片绿水青山。他强调,要尽快成立矿山资源整合工作小组,全面规范矿区开采秩序,严厉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生态保护措施,推进协同联治,加强环保、自然资源、林业、国土、公安等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监管,从严从重打击无证开采、超规模开采、超限额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涉矿领域的黑恶势力,建立健全锰矿区环境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推动我市矿业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