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李殿勋在永州调研:让群众自治回归本源
  • 2019-07-12 10:23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沙兆华)7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在永州市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自治规律,科学界定群众自治领域,务实创新群众自治方法,让群众自治回归本源。

李殿勋一行先后来到道县楼田村、大坪子社区,零陵区石烟塘村、七里店社区,冷水滩区凌云社区,调研群众自治组织、社区自治管理等工作。

李殿勋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都到了一个历史关口,要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党的领导是核心,改善民生是根本,法治建设是关键,群众自治是基础,要牢牢把握安全稳定的这“四根支柱”,坚持以群众自治为基础,大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他强调,要筑牢群众自治这个基础,通过群众自治实现群防群治,逐步做到群众的矛盾靠群众自治化解,群众的风险靠群众自治防范,群众所需要的清洁美丽环境靠群众自治创造和维护。要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原则,让群众自治回归本源,坚决克服群众自治组织的行政化倾向,坚决克服群众自治组织成员的脱产化倾向,坚决克服政府对群众自治组织实施购买服务或误工补助的工资化倾向。要真正处理好政府管理和群众自治的关系,该政府管理的由政府管好,该群众自治的由群众负责。要推动一切社会治理创新力求做到“当期解决问题、长远不留后患”。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