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宁远两年新增学位2.4万个 化解“上学难”
  • 2019-08-12 16:1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友忠 郑会军 李慧敏)8月11日,宁远县新建的第九完全小学全面竣工,这所总投资约9000万元、占地近百亩的小学今年秋季开学将正式投入使用,预计可容纳学生2970人,有效化解城区学位紧张的问题。

近年来,宁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针对城区扩容、城市人口急剧上升而出现的学位不足、大班额、上学难等问题,县委县政府把中小学学位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将其纳入城镇扩容提质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近两年,多方筹集资金20亿元,新建、改建和扩建学校14所,新增学位24000余个。新二中、八小、十二小相继投入使用,九小及九中、十中、十一中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新一中、新职业中专、十三小等一批新建学校开工,确保学位总数大于就学人数。同时,出台中小学校招生纪律,严格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班学生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彻底消除大班额现象,保障100%的适龄少年儿童就近入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