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全省首个试点县!蓝山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改出新气象
  • 2019-11-07 10:23
  • 来源: 永州红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 唐杨)11月5日,蓝山县在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发放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首份营业执照。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为永州市信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良勇颁发了营业执照。蓝山县通过对审批事项进行疏理优化和流程再造,办理营业执照时间由3天缩短到1天以内。这是蓝山县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带来的新变化。

11月5日,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为永州市信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良勇颁发了该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首份营业执照

当天上午,蓝山县在政府大礼堂召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会,县委书记秦志军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举措,是构建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让全县人民整体受益的普惠制改革。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大局、步调一致,明确责任、担当作为,确保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准确把握改革工作重点,推进事项划转到位、人员划转到位、数据共享到位、流程再造到位、监督管理到位、服务下延到位,让全县群众共享改革红利。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同作战,严肃纪律、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改革工作落到实处,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盼。

李劲涛、黄和平、唐志雄、李勇、苏建华、何江鸿、赵忠辉、杨康、黄安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蓝山县作为全省首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县,8月20日,省政府将蓝山县21个行政部门的281项许可事项和47项关联事项授权给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行使。蓝山县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创新“12345”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模式,由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枚印章管审批”,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实现“服务一扇门、审批一枚章、事情一次办”。同时,大力简化办事程序,转变干部作风,通过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目前,蓝山县行政审批时限和环节较上一年度缩减30%,材料最多缩减5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