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农田变景点,村庄成景区 祁阳农旅融合旅游兴旺
  • 2019-11-11 09:3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0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11月3日,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又来了不少游客,游客们有的欣赏美景,有的乐滋滋地在田间采摘蔬菜。村支书马春生介绍,今年1到10月,全村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同比增加13%。

近年,祁阳县用经营城市的理念经营农村土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旅游观光”农旅融合产业。该县集中流转土地,完善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10多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吸引广东农垦集团、温氏集团等多家龙头企业前来投资。以此为示范,带动6个镇(街道)75个村发展起现代农业,辐射面积达40万亩,使以前乱散种植的农田,成为阡陌纵横,种植品种规划有序,智能温室大棚林立的新景点,广大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观音滩镇观音滩村村民林进说,去年他和妻子在基地务工、土地入股分红等综合收入达5万多元。

祁阳县规划和建设新农村,推进旅游兴旺。开展“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拆除危房空心房,推进改水改厕,大力种树种花种果,清洁家园水源田园能源,建设村民小广场、小游园、民宿等旅游配套设施,精心打造“古村古景”“江岸小村”等主题旅游点。到目前,全县共拆除农村危房、空心房、杂房、旱厕450万平方米,建成旅游公路75公里,以及村级小游园、娱乐小广场等170个。潘市镇龙溪村突出农耕休闲、森林康养特色,建成古院民宿、荷花湿地公园、白茶基地、食用菌基地等项目,发展观光农业2000亩。去年,村民人均增收超1000元。

今年1到10月,祁阳县农旅融合项目接待游客659.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8亿多元,分别同比上年增加23.41%、14.93%。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