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 2019-11-11 09:5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8日上午,永州市“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永州经开区顺利举行。

    近年来,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加快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系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职能,不断推进消防社会化进程,全市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明显提高,全市火灾形势总体平稳,火灾事故各项指标逐年下降。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不断完善执法推动、责任驱动、宣传发动、各界联动的全市消防工作大格局。消防部门站排头、当主力、打先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对死角盲区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发现消除重大火灾隐患。宣传、文化、教育等部门密切配合,充分挖掘利用各自资源,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灭火逃生技能,让消防宣传更加贴近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更加贴近生活,力求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应经常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努力提高本系统、本单位人员消防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新闻媒体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消防安全宣传的排头兵,让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每个家庭、辐射到社会各个角落。

    永州经开区党委书记高守凯表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改革稳定大局。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对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郭东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