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巡察理清120万元扶贫“糊涂账”
  • 2019-11-08 09:0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唐基勇 李炜)“终于搞清楚上次打进卡里的钱是什么来头了。市委巡察组帮我们村民理清扶贫项目,以后哪项政策没有落实到位,我们心里就跟明镜一样。”近日,“糊涂账”被发现的事在永州道县万家庄村民之间传开了。

    今年7月,永州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对道县县委进行专项巡察,护航脱贫攻坚情况是巡察重点之一。

    “请问是万家庄的万某吗?跟你核实个事情,2018年底你是不是收到一笔800元的扶贫资金?”

    “是的。”

    “您知道这钱是哪个部门打的吗?是什么钱?可以领取几年?与哪个部门签订了什么协议没有?”

    “啊?这些不晓得。”

    进驻不久,巡察组立即根据“糊涂账”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分门别类后有重点地向相关村民核实情况。

    “产业帮扶协议可能是造假的。”一轮核查后,道县某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公司的很多帮扶对象对于到账的扶贫资金说不出个所以然,让该公司扶贫“糊涂账”的嫌疑明显增大。

    巡察组马上兵分三路:一路去该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公司实地了解,一路去找帮扶对象当面核实,另一路去有关县直主管部门调阅资料。

    经查,该产业扶贫项目存在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违规上马、部分帮扶协议存在造假、扶贫资金“迎检”下拨、扶贫资金后期资产管理混乱等问题,涉及扶贫资金120万元。

    目前,道县县委正根据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