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二线”党员干部抗疫一线立新功
  • 2020-02-06 08:3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2日凌晨4时,江永县道贺高速公路黄甲岭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值班点,斜风细雨,寒气袭人。该县松柏乡政府59岁的干部谭国忠,脸庞被吹得通红,仍炯炯有神地盯着前方,让记者动容。

    据悉,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市近百名59岁、55岁临近退休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二话不说,主动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基层做群众工作,在“一线”再立新功。

    “谭叔看着我长大,他的话要听”

    2月2日8时,谭国忠从值班点下班后,顾不上休息,赶往自己所驻的松柏乡龙凤村。该村有两名前不久从武汉返乡人员在家里隔离,谭国忠每天与村干部、医务人员上门测量3次体温、帮着代购生活物资。

    村支书何静珍在路上向记者介绍,10天前,他们得知何某某从武汉返乡,便上门做工作,请他在家隔离,何某某年轻气盛,很不理解。这时,谭国忠从乡里赶来,一脸笑容地说:“这不是小何吗?越来越帅了。”何某某一看,原来是多年来经常帮助他家的谭国忠,态度立即好转:“谭叔看着我长大,他的话要听。”通过谭国忠做工作,何某某呆在家里再没外出。

    何某某感激地说,谭叔叔每天给自己打好几个电话,关心他,还往家里送新鲜蔬菜。

    据知情人介绍,谭国忠是一名有2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妻子没有工作,独生儿子在深圳打工。但他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这次,他不但主动请缨到值班点工作,驻村防疫工作也有序开展。

    “我在值班点祝你生日快乐”

    1月30日,永州金洞管理区金洞镇钗江河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值班点,金洞镇55岁的驻该村干部邓明秀,与两名村干部登记过往人员及车辆信息、测量体温,还不忘科普防控知识。再过几个月,邓明秀将退休。

    钗江河村支书高爱国很感谢邓明秀:“幸亏明秀同志农历新年前就到村里部署防控工作,引起全村上下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

    1月22日上午,邓明秀克服年前事务繁多的困难,组织钗江河村召开村支两委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带领大家入户宣传,对返乡人员全面摸底。

    1月27日下午,邓明秀对返乡人员再排查时,发现邻镇来钗江河村拜年的群众张某义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她不顾个人安危,将其送到医院就诊、接受医学观察。

    1月29日,邓明秀的丈夫过57岁生日,她给丈夫打电话说:“我们都是党员,群众安危为大,我在值班点祝你生日快乐!”

    “外公战胜怪兽,回家陪你们”

    1月31日中午,双牌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驻双牌县汽车站办公室59岁的工作人员王传龙,匆匆吃早上带来的盒饭时,接到外孙的电话,他和蔼地回答:“小乖乖,等外公战胜怪兽,回家陪你们。”今年6月,他将退休。

    从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起,王传龙就坚守在岗位上,对每一辆进出车辆消毒,为司乘人员检测体温,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疫知识,监督大家佩戴口罩。

    王传龙的同事介绍,王传龙每天不到8时就到岗了,开始对站内进行消毒。有一次,一位旅客没有戴口罩,王传龙立即把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对方。1月30日,一名旅客对工作人员坚持对他测量体温很不理解,口出粗言,王传龙耐心解释,终于让这名旅客认识到错误。

    记者在王传龙的手机微信上看到,他每天步行都在2万步以上,这是他在每辆客车之间奔波的结果。(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陈健林 周中心 潘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