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市民切勿放松防控
  • 2020-02-27 15:52
  • 来源: 永州发布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0年2月26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14例。其中:

新增确诊病例中,永州市1例(祁阳县文富市镇)。

新增出院病例中,长沙市5例、株洲市2例、岳阳市1例、常德市1例、郴州市2例、永州市1例、怀化市1例、娄底市1例。

截至2月26日24时,湖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017例,累计报告重症病例146例,现有重症病例19例,死亡病例4例,出院病例793例,在院治疗220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长沙市242例、衡阳市48例、株洲市80例、湘潭市36例、邵阳市102例、岳阳市156例、常德市82例、张家界市5例、益阳市59例、郴州市39例、永州市44例、怀化市40例、娄底市76例、湘西自治州8例。

现有重症病例中,长沙市8例、株洲市4例、邵阳市2例、常德市2例、娄底市3例。

死亡病例中,长沙市2例、邵阳市1例、岳阳市1例。

出院病例中,长沙市164例、衡阳市38例、株洲市56例、湘潭市29例、邵阳市90例、岳阳市107例、常德市67例、张家界市5例、益阳市56例、郴州市33例、永州市42例、怀化市40例、娄底市58例、湘西自治州8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684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6114人,尚有7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截至2月25日24时,我市曾连续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2月26日凌晨,我市祁阳县文富市镇又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前功尽弃,甚至会付出更大更昂贵的代价。在此,提请广大市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切勿放松警惕,坚持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请湖北(武汉)来永返永人员,到永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企业说明情况,并一律按要求实行隔离14天。请湖北(武汉)以外地区的来永返永人员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申报登记,也可关注“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的“永州市新冠肺炎防疫平台”,进行网络在线申报登记,并自觉服从所在村(社区)为期14天的健康管理。

希望大家相信党委政府,支持党委政府,不信谣,不传谣。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中共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7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