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东安两千种粮大户忙春耕
  • 2020-02-28 08:4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拖拉机“突、突、突”的运转声响彻山村,旋耕机快速转动的犁刀翻转泥土……2月27日,东安县鹿马桥镇最大的种粮大户郑善国驾驶着拖拉机,在他流转承包的稻田里忙着翻耕。2月下旬郑善国下田春耕,仅一个星期就翻耕稻田210多亩。

东安县在发展粮食生产中,通过政策引、技术扶、村镇帮,着力培育种粮大户。去年,该县有种粮大户1700多户,流转稻田面积12万多亩。由于大户种粮面积宽,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用工聘请难。县农业部门提前研判和部署,在元宵节过后就通过短信提示、电话联系、上门督促等方式,动员、引导种粮大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早动手、早下田、早春耕,确保早稻生产不因疫情而减面积、误时节。广大种粮大户积极响应,备齐防疫物资、搞好农机检修后,纷纷出门下田闹春耕。目前,该县所有种粮大户已全部人上机、机下田,抢抓时节忙春耕。农业部门组织20多支队伍下乡村,在为种粮大户做好田间病虫害检测、集中育秧规划等技术服务的同时,引导种粮大户从春耕备耕开始,在品种搭配和农时衔接上围绕种双季稻或再生稻做准备,努力扩大粮食的复种面积,提高粮食总产。县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席静冰介绍:“水利条件好的,一般我们引导他们种双季稻。如果水利条件一般的话,我们一般引导他们种一季稻,再是再生稻,再生稻下面再种油菜。稻油轮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