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春来瑶乡种茶忙
  • 2020-03-06 08: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26日,在祁阳县八宝镇内下村白茶基地,40多名村民正抢抓时节种植茶树。

内下村村支书邓付生介绍说:“我们这里早晚温差相当大,气候适合种茶叶。村里有山林17000多亩,计划将其中的7000多亩荒山改建成茶园,第一期规划为600亩白茶。受疫情影响已耽误了一些时间,现在我们正抢抓时节,每天组织40多名老百姓们上山种植茶叶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三分之一。”正在种茶苗的村民赵子明欣喜地说:“受疫情影响找不到事做,听说茶场要劳力种植茶树,我就每天和老伴一起来山上种茶树。每天在这里做8个小时,男劳力工资有150元,女劳力有120元,我很满意。”

“你们要勤洗手,定时消毒,分散做事,相距2至3米……”联系内下村的八宝镇人大主席游龙江这段时间一直驻守在村里,一边帮助种茶,一边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叮嘱村民们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有序开展春茶生产。

“今年种下的茶园3年后亩收入可达5000元左右,5年后进入丰产期,亩收入可达10000元以上。同时还可带动40余名村民、贫困户长期务工,人均年收入1.8万元以上。”八宝镇党委书记莫逆信心满怀。(永州日报记者 邹天著 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