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以资源入股!江永瑶寨引资3亿打造“生态养生谷”
  • 2020-04-20 15:0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泽旺 宋裕 王笑迪)4月18日,“最美石盘生态养生谷”整村升级和旅游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石盘村举行。石盘村村民以自然资源入股,引进深圳玉衭祥艺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合作发展乡村旅游,以此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拓宽瑶胞增收致富渠道。

石盘村地处湘桂两省交界线上,是潇贺古道边上的一座古瑶寨,与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的福溪、岔山及江永县的勾蓝瑶寨三个乡村旅游村接壤,是江永与广西贺州旅游的重要咽喉。

该村村民实行自主发展,积极推动“三变”改革,探索实现乡村振兴的途径,将村内的9000亩山林地、2300亩果园、800亩旱地、500亩基本农田、115栋房屋统一流转或以组织化合作社打包给投资方,合作推进整村升级、生态农业观光、森林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旅游项目开发,打造集“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展示、高端精品民宿、康养休闲村、生态农业观光”等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的全省一流“生态养生谷”,将广西富川的福溪、岔山、秀水及江永的勾蓝瑶寨贯通融合、连接成片,实现江永与富川乃至贺州、桂林旅游的互联互通,对促进湖南、广西两省(区)共同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全域旅游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