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双牌:拟铺排重点项目56个,计划投资23.9亿元
  • 2020-04-21 11:2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宇翔)阳明竹咏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产品销往欧美。前两年在临时厂房生产,年产值近2000万元。去年10月搬进双牌县竹产业科技园新厂房后,员工由60人增加到200人,年底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8月,年产值可突破7000万元。

“原来双牌的竹子卖不出去,很多竹子都烂在山上,我们来之后,就要把竹子的价值发挥到极致,不仅要把双牌的竹子卖出去,而且要做成产业和品牌。”公司负责人吴旭平信心十足。

由于公司出口按FOB(船上交货价亦称“离岸价”)成交,客户在货物运达港口的前一周才付款,供应链断裂也意味着资金链危机。幸运的是,他跟这些外国客户打了十几年交道,合作关系稳固,至今没有客户提出砍单和退单,一些提出延后发货的客户,经协商,同意让公司先备货,并预先支付了部分货款。加上县政府帮助解决了部分融资问题,工厂的机器一直没有停下。

 “疫情只是让我们走得艰难一点,却并不足以击垮我们。”吴旭平说,公司计划将产品从民用延伸到工业,年前已跟德国、日本等国的企业确定合作意向,工厂一旦恢复正常生产,产值将持续大幅攀升。

专门研发生产锂离子电池的麦克斯新能源有限公司。去年6月份,公司雇员只有一两百号人,如今扩大到四五百号人。现在公司每天大概组装生产1万到两万个笔记本电池。其生产的笔记本电池在全球二级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

该公司负责人祝震信心满满:“公司老客户多,客源不易流失,加上有技术专利加持,竞争优势强。”去年7月在新厂房投产,每日订单纷至沓来,产值达4500万元。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扩大生产,对外的市场也在进一步扩展起来,扩产人员计划今年还要招800到1200个人,产能上面应该也会有提升,现在主要是生产18650电池,今后会往聚合物电池方面发展。

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介绍,双牌县设立5000万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并定期组织银企开展合作对接会,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建立了双牌之家,把37家涉及行政审批的机关全部汇集到一起。760项涉企有关的事项全部归到一门办理。同时,率先的在县乡村161项乡镇办理的事项包括村里办理的事项。今年,双牌县拟铺排重点项目56个,当年计划投资23.9亿元。一季度计划复工22个,截至3月底复工21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