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来永调研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 2020-05-29 17:11
  •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5月28日至29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局长向世聪率队来永州调研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元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张国政、局长韩顺华及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市政务中心与办事群众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政务中心、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便民服务中心、双牌县五里牌镇政务中心、蓝山县政务中心及所城镇政务中心等办事大厅调研。通过实地查看、与大厅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交流等多种途径,详细了解当前各窗口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存在问题及难点堵点等情况。向世聪指出,基层服务事项下放要切合实际,既要做到应放尽放,又不能盲目扩量,增加基层负担;办事窗口要实现一机双屏,让群众看的到整个办理过程;进一步优化和梳理服务事项、简化办事指南,以看得懂、用得上的形式解决办事群众不知道“在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的困惑与难点。

调研组在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便民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双牌县五里牌镇政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蓝山县政务中心调研

永州市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自4月20日在全市启动以来,按照“对标全省一流,以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受理或办理为主线,有序叠加党务、商务和其他社会服务,构建集成的综合服务平台”的思路,制定下发了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标准化建设指导意见,明确“两步走”:第一步先实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党建服务的受理或办理;第二步再有序叠加商务和其他社会服务。明确在蓝山、双牌两县全面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试点;其他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各选择一个乡镇一个村先行先试,探索落地模式和实现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目前,蓝山县下放至村级政务服务事项12项、公共服务事项47项,下放乡镇审批事项17项、权限下延事项12项、乡镇公共服务事项33项;双牌县提质升级乡镇政务中心大厅12个,建设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82个、改造35个,全县梳理下放到乡镇、村(社区)的即办事项分别达50项、12项。(通讯员 义武龙)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