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六城同创”风头正劲形势喜人
  • 2020-07-05 08:4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柏俊林)“六城同创”号声嘹亮,“六城同创”步履铿锵。我市“六城同创”工作从2019年7月启动以来,已进行了一年时间,目前我市“六城同创”工作风头正劲,效果明显,形势喜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2019年省文明指数测评从2018年的同类城市倒数第一上升为第一名,得到了91.21分的高分;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我市城市信用综合指数由去年10月在全国排名186位上升到2020年5月的86位,上升了100位;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将于近期迎来复审;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将于今年下半年迎来检查验收;国家园林城市正在进行省级申报。

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利民惠民的理念,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联点共建、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十大攻坚行动”、示范社区打造、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措施,采取督查、考核、明察暗访、通报排名、约谈、奖惩等方式,推进“六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

统一认识聚合力。从去年7月份“六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伊始,全市上下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咬紧牙关,齐心合力,投入到“六城同创”这场攻坚战中,决心以优异成绩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市创建办和三区创建办扎扎实实谋事、求真务实干事,以高效强大的执行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高位推动抓统筹。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四大家”领导为副组长的“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制定下发了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市级领导分片包干、联点共建方案。对中心城区41个社区实行市级领导牵头,市直单位分片包干、联点共建办法,市级领导、市直单位全面负责推动包干联点社区的所有创建工作,市级领导经常深入联点社区指导创建,解决实际问题,市直、中央、省驻永各单位纷纷深入联点社区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一周一碰头、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半年一小结、年终大总结”的工作机制,调度、协调、推进有关重点、难点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多次深入城区暗访,现场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

严格考核促提升。制定印发了考核奖惩办法和督导交办问责办法,按月、季、年度对三区和市直及中央、省驻永单位进行考核,并在调度会上通报,进行奖惩、集中约谈。市创建办督导组对三区及中心城区街道、周边乡镇、城区社区、市直及中央省驻永单位的创建工作开展日常督导、专项督导和综合考核。通过考核、督查、问责等办法,有序推进了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重点突破攻难关。在开展创建工作中,我市重点开展了“十大攻坚行动”、民生“微实事”项目和示范社区打造,这“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有条不紊。同时,围绕“三驾马车”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未成年人教育、志愿服务等“3+X”活动,将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狠抓十大攻坚行动。在“四清四治四化”攻坚行动中,开展了城市“牛皮癣”、城中村环境、城市卫生死角和城市杆线问题整治;在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集中开展了城区脏乱差、户外广告、人行道违停、养犬、共享单车等专项整治,市容市貌有了大的改观;在空闲土地合理利用攻坚行动中,截至5月底,三区共清理空闲土地400宗,面积20779亩,这些空闲地已全部规划为小游园、停车场;在打通“断头路”攻坚行动中,36条“断头路”目前已完工3条、开工建设21条、进行前期工作13条。狠抓民生“微实事”。2019年,中心城区共实施“微实事”项目495个,完成431个,目前正在实施的“微实事”项目54个。打造示范社区,三区选取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零陵区老渡口社区、经开区长丰社区为第一批示范社区。通过示范社区创建,三个社区的人居环境由“脏乱差”变成了“洁净美”, 活龙井社区被省住建厅列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我市4月3日在冷水滩区举行了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扎实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有力地促进了该活动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深度融合。强力推进志愿服务,目前我市在湖南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人数为82万、注册志愿者团队1536个,中心城区建立了41个标准化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携手开展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志愿服务风暴。

我市“六城同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创建宣传深入人心。媒体宣传持续发力,社会宣传立体造势,通过大力宣传,市民的知晓率、认同率、参与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大为改善。中心城区“十乱”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重点难点逐项突破。开展了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百日联合行动、农贸市场和“四清四治四化”专项整治,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创建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多年没有解决的问题,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满意度迅速提升;干部作风大为转变。市级领导、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机关干部深入社区,结合“六城同创”工作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多形式开展创建工作,测评成绩逐年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