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全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湘南地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江华召开
  • 2020-09-24 10: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9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湘南地区)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神州瑶都——江华召开。来自衡阳、永州、郴州地区的33家园区及工信部门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就推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会议组织参观考察了江华高新区贵德集团、丰辉电机、明意湖科技、九恒集团等企业。会上,对湖南常宁水口山经济开发区、湖南宁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5家获得第四批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园区,以及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衡南工业集中区、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7家获得2019年度湖南省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获奖的园区进行了表彰并授牌。随后,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祁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永兴经济开发区等园区从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产业集聚、绿色发展、产业转移、市场化改革等不同角度进行经验分享。

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卫华表示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事关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努力实现园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率先、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率先、在振兴实体经济上率先,奋力走在全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前列。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廖廷球指出湘南地区园区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空间,要进一步优化整合园区,完善园区功能布局,形成促进园区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区域协调发展和合作共建,特别是发达园区要通过“飞地”园区等形式加强对欠发达地区园区的合作共建,要进一步推动园区建设市场化改革、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园区产业集约集聚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提质发展。

园区是全省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园区技工贸总收入2.2万亿元,同比增长0.9%,园区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5万亿元,同比增长2.3%,上交税收70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57亿元,同比增长8.8%,实际利用外资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4.2%。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全省园区主要经济指标二季度较一季度明显提升,园区产业发展形势向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