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三条铁律”迎国评大考
  • 2020-09-25 10: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通报和督办通知要求、市人民政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快我市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建设,确保按省交通运输厅明确的时间节点(10月10日前)完成全部大中修工程建设任务,实现我市“十三五”迎国评工作目标,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紧紧抓住进度、质量、安全三个关键因素,全力推进大中修工程。2020年,我市大修工程共计57.792公里,截至9月18日,大修工程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 %;已完工 11.389 公里。

握紧进度的鞭子。将10月10日前完成全市大中修工程作为底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具体履行行业监管指导工作,全力推进大中修工程建设;各县(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作为项目业主,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搞好大中修建设和迎“十三五”国评工作。二是加强协调,科学调度。8月中旬,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2020年大中修工程建设进行集中调度。各项目业主抢抓天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平行作业,增加施工作业面,加大人力、物力、机械等投入,加快大中修工程建设进度。三是加强督查力度。为加快建设进度,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成立三个督导小组,分别联点督导建设任务较重、进度相对滞后的宁远、道县、江华。

牵紧质量的鼻子。将工程质量合格率100%、优良率100%作为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督查督办,严把质量关。一是对已实施完成的大修、中修等工程质量进行跟踪“回头看”,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二是对正在实施建设的项目严格控制原材料、隐蔽工程、质量监管等关键工序,科学、规范、高效全力推进,力争在有限时间里高质量快速度精作战一次性完工交验,确保迎国评线路公路路况稳定提升。三是严控施工工艺,采用摊铺机铺筑水稳碎石基层,线型平顺,密实成型,板结良好;水泥路面采取多锤头碎石化或共振碎石化,确保旧路面处治到位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沥青混凝土路面确保材料级配、油石化符合规范要求,各结构层厚度、宽度、平整度、横坡度、强度和密实度“六度”满足设计要求。四是组织施工现场技术核查,加强工程质量日常管理检查,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保证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关。

扎紧安全的笼子。将安全生产无事故作为红线。明确安全生产主体和监管责任,保障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及时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确保安全生产和项目所在公路安全畅通。完善施工路段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增设安全标志牌,安排人员轮班24小时值守,疏导交通、维护通行安全,严格按规范安全施工,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关,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求各从业单位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邓国军   蒋梦菲)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