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蓝山打造村民“15分钟办事圈”
  • 2020-12-02 09:1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余席富)近日,在蓝山县所城镇高良头村便民服务中心,56岁的村民朱冬秀5分钟就完成了养老保险费缴纳。以前得花半天时间到镇上去办,现在如此顺利让她有些不放心。工作人员笑着告诉她,这是全县推行的“一门式”服务,就是要让群众在家门口办成事、办好事。

今年来,蓝山县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完成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将医疗、卫生、养老、就业等80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至乡镇、村(社区),实行“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枚章审批”。破除“部门壁垒”,压缩办理时限,整合公安、民政、人社等25个部门的500多万条数据,实现“一库查询”和办事“一键受理、一站办结”。今年9月上旬,永州市在蓝山召开现场推进会,推介蓝山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的做法与经验。

蓝山县还创新打造“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的综合服务平台,将产品购销、便民取款、电力缴费、保险代办、车票代购、快递邮寄等纳入“一门式”服务。由村干部、网格员、农村辅警组成代办员,对群众申请事项实行“抢单”办理,目前33项便民服务事项实现不出村就可办理。

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介绍,该县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力打造村民“15分钟办事圈”。今年1月至11月中旬,全县已受理各类“一门式”服务事项82539件、办结78907件,通过“帮您办”APP平台为群众代办业务13186件、办结率达98%,基本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不出村”,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