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转了作风 暖了民心
  • 2021-01-18 09:0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以前办老年证要十来天,现在村里就能办,十分钟证到手。”1月13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普利桥镇杉木桥村便民服务中心,65岁的雷大爷连连点赞。这是该区把整改问题与转变作风结合的一个缩影。

去年5月,永州市纪委监委组织911名纪检监察干部入村督查时发现,该镇荷塘村村民阳某申报低保长达半年才获批。而按规定,低保从申请到审批通过只需40天左右,究竟是怎么回事?

市纪委监委将问题线索移送至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经查,阳某在2019年9月确诊为肺癌后就口头向村委会提出低保申请,村干部12月初才将申报资料提交到镇民政办,镇民政办负责人吕某又拖到12月30日才录入民政系统信息核对平台。阳某信息在2020年初通过系统核对和镇政府初步审批后,本可以上报区民政局,但该局规定每月10日以后上报的于次月审批,导致阳某低保4月1日才通过审批。

“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作风拖拉、不主动作为,区民政局低保审批流程滞后是问题发生的主要原因。”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去年11月,普利桥镇党委给予吕某党内警告处分,两名村干部被给予诫勉谈话。

同时,区纪委监委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对普利桥镇政府和区民政局分别发出监察建议书,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效能提速。区民政局优化低保审批程序,实行“随报随收”,缩短低保审批到发放时间。督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置“网办员”和“网办电脑”,让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一网通办,有效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陈卓韬 陈雨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