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筑牢人员密集区疫情防控防线
  • 2021-01-26 09:1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实习生 杨童)为贯彻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市重点公共场所采取了一系列有效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连日来,笔者通过走访市内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市政服务中心等部分人员密集区,了解到全市正在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永州火车站,笔者看到,工作人员正耐心引导每一位进出车站旅客经过自助体温检测门进行体温测量,并对体温异常的乘客进行二次测温,确保体温正常后方可通行。与此同时,要求乘客在购票、进站、上车、下车、出站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随后,笔者来到了永州汽车北站,看到工作人员正认真地对进出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对客车的座椅、验票设施设备等易触摸区域进行消毒。北站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卿艳介绍,车站严格按照道路客运相关防控技术指南规定,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在冷水滩中邦世纪广场,商场各个进门处都贴有“请出示健康码”的宣传标语、人流高峰期分流入场通知。入口处还提供免费领取口罩服务,工作人员一边提醒顾客戴好口罩,一边为他们测量体温。随后,笔者又走访了冷水滩新步步高超市、愿景国际广场等,看到各商场均同样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

市市政服务中心也是人员聚集区,防控工作同样不容忽视。笔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规范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有序进入政务大厅办事。正在办理不动产业务的市民刘先生说:通过扫码、测体温、登记后进入办事大厅,这样让大家都很放心办事。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