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将军岭安置小区720套房迎来主人
  • 2021-01-21 09:4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翟吉星)走进位于零陵南路以东的将军岭安置小区,幢幢高楼鳞次栉比,环境干净整洁,道路两边种上了绿植。这里不久将成为原九股水泥厂和杨家桥1225户村民的新家。

作为湘江西岸棚户区改造工程,将军岭安置小区2016年4月开工建设,总建有9栋住宅楼和沿街商业,为1225户拆迁居民解决住房问题。目前,3栋、4栋、5栋的720户已经正式交付,不少业主已经开始装修,剩余房源将在几个月后全部交付。

位于零陵南路以东的将军岭安置小区

“看到新房子了,很开心很激动。”3栋11楼的杨家龙正站在自家阳台上俯瞰小区。三室两厅的房子南北通透、敞亮舒适。电梯上下、水电燃气入户、楼间距大,杨家龙对新房很满意。不久的将来,和十几年的同事们又住在一起,也是杨家龙所期待和高兴的。

杨家龙是原九股水泥厂职工,房屋拆迁前,一家三口住在厂里宿舍,有70多平方米。杨家龙回忆说,老房子是八九十年代的楼梯房,做饭洗澡都只能用液化气。一个液化气罐少说也有80多斤,每个月都要来来回回扛几次。现在燃气直接入户,再也不要扛罐子了,方便还实惠。

同样赶来的看房的还有原九股水泥厂的王成,看着原来几十平米的房子变成如今宽敞的三居室,他特别满意,准备过完年就马上装修。“比以前环境好些了,楼梯房变成电梯房,交通方面也方便些了。”

同样已经开始交房的还有位于零陵北路与耐火厂铁轨交汇处的文昌阁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41.3万平方米,可安置约2200户。

作为民生项目,文昌阁小区在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城市景观等因素,精心设计规划方案,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社区,一期包括8栋楼房、配套幼儿园等,3-6栋已交房;而二期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作业,不久的将来,这里高楼也将拔地而起。

位于零陵北路与耐火厂铁轨交汇处的文昌阁小区

二期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作业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积极推进安置房建设,努力提高安置小区建设标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提升品质,托起群众宜居梦。

前,永州城投负责的中心城区所有在建的安置小区共16个,正在稳步推进中,拟建设安置房1.2万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