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9名个人和6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 2021-02-26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黄玲玲)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其中,我市9名个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对象,6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我市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有: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祁阳县黄石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唐渊明,新田县陶岭镇周家村支部委员会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周军华;祁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彬,市委组织部驻道县修义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蒋军星,零陵区菱角塘镇党委书记陈丰收,双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党工委书记、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主任罗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扶贫办)科长成正,蓝山县教育局驻犁头瑶族乡犁头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雷政林。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的有:中国共产党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江永县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宁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东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牛角坝镇麦子园村支部委员会、省民政厅驻江永县勾蓝瑶村扶贫工作队。

“十三五”时期,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和重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贫困地区面貌和贫困人口生活发生历史性变化。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77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73509人全部脱贫,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全面消除。“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贫困人口居民医保动态参保率和家庭医生四种慢病签约服务率达到100%,贫困人口住房安全保障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0336户8173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贫困地区面貌焕然一新,贫困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班车,25户以及100人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路,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建成村级光伏扶贫项目479个,行政村光纤通达率和4G覆盖率均达到100%,贫困村农村广播收听、数字电视节目收看、农家书屋更新实现全覆盖贫困村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收入达到5万元/年以上。

同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还打造了一批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特色亮点工作,获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突出贡献奖;中央电视台等8家央媒宣传推介我市“四扶四建”志智双扶模式;消费扶贫入选第三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江永县消费扶贫模式入选国家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的2020年全国消费扶贫典型案例;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工作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积极评价和推介;教育扶贫、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就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