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全力以赴抓好市委巡察工作 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2022-07-01 09:0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 实习生 周名芳)6月30日上午,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第一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市委书记朱洪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好市委巡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洪武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时代要求。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各项工作,精准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洪武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着力检查政治学习、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情况。聚焦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清廉机关建设、紧盯作风建设、紧盯权力运行,查找政治偏差。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了解是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是否勇于担当作为、是否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坚持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用好巡察监督成果,推动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从严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强化系统思维,树立与被巡察单位 “一起做工作”的理念,深化同题共答,坚持实事求是,建强巡察队伍,着力打造过硬巡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会议,并通报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祝云武宣布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链接:

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将对2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市直单位:市财政局党组、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市经济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

重点乡镇(街道):冷水滩区凤凰街道党工委、零陵区徐家井街道党工委、祁阳市大忠桥镇党委、东安县白牙市镇党委、双牌县江村镇党委、道县上关街道党工委、宁远县舜陵街道党工委、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党委、江永县潇浦镇党委、蓝山县塔峰镇党委、新田县龙泉街道党工委。

重点村(社区):冷水滩区湖塘社区党委、零陵区徐家井社区党委、祁阳市华羊村党支部、东安县林角村党支部、双牌县花坪村党总支、道县日星村党支部、宁远县德源村党总支、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社区党总支、江永县四方井社区党委、蓝山县舜水村党支部、新田县叠翠社区党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