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全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动员部署会提出 
拓宽缴费渠道 优化缴费服务
  • 2022-09-23 09: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9月21日下午,全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提出,要拓宽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渠道,优化缴费服务。副市长肖质彬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看病就医、医保待遇,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的角度出发,切实将这件工作办好办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劳参保征缴责任,牢固树立“抓保障就是保民生”“抓保障就是保稳定”的理念,以实现覆盖全民、依法参保为目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优化参保缴费服务,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参保征缴形势,将业务培训到位,政策宣传到位,从严要求到位,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常住人口参保率稳中有升,继续保持在全省前列。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优化居民医保费征收信息系统,拓宽缴费渠道,优化缴费服务,确保率先完成参保征缴目标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以参保征缴为抓手全面推进医保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全局意识,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明确县、乡、村三级责任,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同频共振、协同发力、共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视频参加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