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分享到:
关于印发《永州市国资委2018年重点企业精准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 2018-06-02 09:1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委机关各科室,各归口管理单位:

《永州市国资委2018重点企业精准帮扶工作方案》已经委务会议讨论通过,现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管管理委员会 

            O  

 

 

 

 

永州市国资委2018重点企业精准帮扶

 

为贯彻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加强对我委定点帮扶企业的精准帮扶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根据《永州市2018年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明确帮扶企业根据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的安排,我委负责帮扶湖南兵器跃进机电有限公司。

二、把握帮扶内容主要通过帮助帮扶企业——湖南兵器跃进机电有限公司破解发展难题、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拓展产品市场、增强企业后劲、强化要素保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促进企业上台阶上水平,以实现企业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产业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经济效益逐步提高的目的。

三、落实帮扶措施

1、调整充实帮扶队伍。为切实帮助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重新调整充实了企业帮扶工作队企业帮扶工作队由国资委主任刘雄同志任队长,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罗有生、陈海燕、田庭安为副队长,经营科、产权科、改革科、资本合作科、企业干部科、维稳科等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帮扶工作组组长罗有生,工作联络员胡东升企业帮扶工作队负责牵头组织企业帮扶工作,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企业帮扶工作,企业帮扶工作日常组织工作由经营科负责

2、深入企业搞好调查。企业帮扶工作队要经常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 做到每月下企业不少于2在掌握帮扶企业基本情况的前提下,要采取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走访企业生产车间、班组等多种形式和方式,重点了解帮扶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建立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台账,并对这些问题和困难进行梳理分类,列出清单。

3明确帮扶措施办法要做到精准帮扶,在深入帮扶企业进行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助力企业产业发展、人才引进、融资困难、项目落实、三供一业分离等工作进行集体会审,逐一分析它们形成的原因和特点,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出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做到精准帮扶、长期帮扶

4、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帮扶工作队要在掌握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研究出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的具体方法和措施后,将这些问题和困难的解决落实到每个具体帮扶工作队员身上,对国资委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时帮助解决对无力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在队长的带领下积极主动向挂点市级领导汇报,争取得到挂点市级领导的支持予以解决。同时,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及时向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汇报,争取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以便形成合力,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转变工作作风。企业帮扶工作队在走访帮扶企业时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不给企业增负担,不给基层添麻烦,不干预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要加强对企业帮扶工作的考核督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