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工作计划
分享到:
永州市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 2019-02-28 09:22
  • 来源: 办公室
  •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 【字体: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结合我局实际制订如下计划。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主动公开、规范依申请公开、改进解读和回应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机制,增强公开实效,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二、继续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重推进如下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继续按要求做好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的公开。

二是落实《预算法》规定,主动公开关于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纠正情况及处理结果。

三是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公开重点做好重要专项资金的审计结果公开,并采取适当方式适时公开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四是积极推进重要行政决策过程公开

三、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积极拓宽主动公开范围,按要求主动公开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支出、审计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法规公文、计划规划、有关审计结果行政处罚决定重要决策过程等政府信息,及时发布重要法规政策、特别是审计法规政策解读。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和载体,通过新闻发布会、市政府门户网、本单位门户网、《永州日报》等形式渠道,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布有关信息。同时,主动公开办事机构职能、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政务公开负面清单等,主动接受监督。

四、规范依申请公开管理

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受理申请人通过各类方式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规定办理。定期对依申请公开有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检查有关制度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五、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

结合机关管理制度修订,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行修订完善,优化有关工作流程,明确各环节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和相关岗位职责及权限等,促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提高公开实效。

                               永州市审计局

                                20192月27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