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江永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 2017-08-10 11: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健林)8月8日,江永县召开旅游规划终期评审会,经专家组评审讨论后,同意通过该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今后10年,江永县将按照规划蓝图分步实施,将旅游产业推向一个新的战略高地,迈出“破冰”前行的第一步。

会上,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北京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对《湖南省江永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作出了说明,整个规划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半,分别组织了3次评审论证,提出了“中国著名的生活型文化生态全域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与“惊世女书、香约江永,穿越千年、诗意田园”的旅游形象定位,打造中国知名的“生活型旅游目的地”“研学旅游目的地”“自驾旅游目的地”。专家组认为,《湖南省江永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理念先进、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结构完整,具有鲜明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国家旅游局相关规划技术要求,符合江永旅游总体发展的需要,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专家评审组希望江永县按照评审通过的《江永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其它的旅游规划,从旅游主体功能区、景区、线路、景点四个层面和创建全域旅游的工作目标布局整合产品链、产业链。要加快推进以旅游总规为统领的“多规合一”,加强与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等各类规划的衔接,提高空间管控水平和治理能力,确保江永县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大力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化、扶贫、电商等产业的深度融合,积极对接现代旅游各要素,逐步构建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指导下的专项规划体系;注重把大旅游融入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战略行动,提高旅游与各产业间的融合度。规划编制单位要进一步研判江永全域旅游发展定位,更加凸显“江永特色”,构建江永“产业+旅游”的泛旅游产业链体系。设计单位要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对规划进行完善提升,使规划更具权威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