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将作风建设这张名片擦得更亮些!
  • 2017-11-27 10: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宣传部长 尹世禄

10月27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首次集中亮相的第二天,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以制度形式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要求,向社会释放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强烈信号!

中央八项规定改变中国,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的亮丽名片。如今,《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已经印发,如规定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要坚持每年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书面述职;对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落细落实的优良作风,为全党做出了表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抓作风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早在革命战争时期,我党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官兵平等,一句“跟我上”的号召,让党和红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朱德的扁担,《丰碑》中被冻死的军需处长,成为了那一代人永久的记忆。

作风建设非小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关系我们党会不会脱离群众、能不能长期执政、能不能很好履行执政使命的大问题。“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让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确保党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是进一步改进党风政风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必须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种自觉,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人民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最盼望的是保持长效。在作风建设这个问题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确保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唯有如此,才能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新时代有新使命,新征程上实现新目标。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将作风建设这张亮丽名片擦得更亮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