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2018-05-09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双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唐俊

我是一名基层的宣传部长,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基层一线工作者、指挥者,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责无旁贷。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我不仅自几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更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而成为全县上下的行动自觉和实践指南。下面,我就结合本人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几点粗浅的认识。

一要带头学深悟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矢志不渝地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宣传者、建设者和捍卫者。首先要带头学。对于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增强学习自觉、思考自觉、领悟自觉,通过以身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其次要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并将其内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情感、爱党爱国的情感、热爱人民奉献人民的情感。再次要重点学。在潜心研读原文的基础上,要结合工作实践,有重点地带着问题学,把研究和解决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的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作。

二要组织宣传阐释。聚心是聚力的前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是全党的重大任务,也是当前宣传思想战线首要的政治任务。首先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精心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嵌入文艺生产创作,融入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社会氛围营造。其次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更多地运用群众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讲充分,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进去、坐得下来。再次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坚持思想引领,运用融媒体宣传思维,始终把宣传党的政策、党的声音作为第?位任务,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理直气壮、通俗易懂地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三要推动实践运用。理论是实践的航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了一系列重大问题,办成了一系列顺民意惠民生的大事好事,这些都源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实践证明,地方要发展,就必须要因地制宜地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在地方运用科学理论推动发展实践的过程中,宣传部门应当充分发挥主动能动性。首先要组织好调查调研。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理论调研的作用,全面了解各地各部门在思想理论方面的欠缺和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有重点地开展理论知识讲座。其次要运用好媒体监督。通过新闻宣传报道和媒体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推动党员干部把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与落脚点放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以及社会全面进步上。再次要合理疏导社会舆论。当前,新媒体与自媒体空前发展,各种舆论相互交织,其中不乏负面甚至敌对声音,宣传部门应时刻做好舆情监督管控,引导化解社会矛盾和问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